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正文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学科方向简介

2020年04月30日 18:58  点击:[]

一级学科电气工程和电子科学与技术是我院着重培育和发展的学科方向,是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寻求突破的主攻点。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和物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目前,学院已初步形成了智能光电器件开发与应用、现代电力电子变换技术及其控制系统、电动汽车的电机驱动系统设计与振动控制三个稳定的研究方向和相应的学术梯队。

学科方向一:智能光电器件开发与应用

学科带头人:张秋慧 副教授、博士

该方向是学院正在牵头申报的电子信息硕士学位点,定位于培养面向于人工智能且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电子信息类工程应用人才。拟建设智能光电器件开发与应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融合应用和智能系统协同控制三个研究方向。

学科方向二:电动汽车的电机驱动系统设计与振动控制

学科带头人:黄全振 副教授、博士

研究内容:主要从高效率、高功率密度、低速大转矩及宽调速特性的驱动系统设计与高性能悬挂系统的振动控制策略两个大方面开展研究。

学科方向三:现代电力电子变换技术及其控制系统

学科带头人:陈涛 副教授、博士

研究内容:以矿用低成本,专用提升电控设备和新能源发电技术为技术主攻点,立足我省能源行业的实际情况,开展应用技术开发和新技术研究推广等相关研究工作。


关闭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4-2022
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