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2021年09月04日 11:07 王昣 点击:[]

 

94日上午9点,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线召开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视频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帆、院长徐其兴、副书记王丽、辅导员、教师代表、老生代表、新生代表及600多名新生参加了在线大会。会议由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王昣主持。

大会在校歌声中拉开帷幕,在线播放了校党委书记刘湘玉和校长李利英的讲话视频。

在开学典礼上,徐其兴院长进行了致辞,对各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诚的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尽快完成中学到大学的转变,适应新环境,迈好大学生活的第一步;二是科学规划人生之路和职业发展之路,丰羽河工院,展翅社会;三是尽快自立,迎接挑战,超越自我,做个理性的追梦人。电气工程系主任薛鹏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希望同学们要学会对自己负责,勇于创造未来。新老生代表纷纷从自身角度出发,畅谈对学习的向往。

在入学教育大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帆代表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张书记详细介绍了我院目前的发展情况,并针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号召同学们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学会学习;积极上进、立志创新;崇尚文明,团结互助,学会生活;砥砺身心,健康强国。党委副书记王丽进行了学生手册教育,组织员卢中华进行了党团教育,辅导员俞东和张重阳分别进行了奖助贷教育、安全教育。

在新生答疑环节,分团委书记王昣针对返校开学时间、家长是否可以进校、钉钉打卡制度、住宿调整、学费缴费、档案邮寄、困难生认定等集中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

入学教育是新生迈进大学的第一课,直接关系到新生能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和未来的发展。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通过此次线上大会,为2021级新生上好了开学第一课,为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增强法治观念,遵守学校管理制度,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奠定了基础,进一步促进了校风、学风建设,提高了我院师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能力。

 

上一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国家奖学金评审视频会议

关闭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4-2022
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