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度招生简章

2022年05月19日 17:40  点击:[]



学院现有教职工59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23人,高级工程师4人,具有博士学位15人。河南省优秀教师2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学院先后荣获了“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河南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南工程学院先进教学单位”等称号。学院下设电气工程系、电子工程系、通信工程系、人工智能教研室和电子电气实验教学中心。电子电气实验中心是河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教学设备3859台(件),资产总值2200余万元。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是河南省特色专业。学院以培养工程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以各种科技创新、学科竞赛活动为载体,组建有创新开放实验室,为学生开展第二课堂搭建平台,营造环境。近年来,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大学生社会实践等竞赛活动中多次荣获国家级和省级一、二等奖。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新需求和国家战略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础牢固、专业面向宽,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和电气工程领域相关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与电气类工程软件的应用能力,具有职业道德、宽阔视野、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能适应电气设备制造、发电厂与电网建设等领域的科研及生产发展需要,从事电气设备与系统的设计、开发、应用和集成等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该专业是学校首批设置的本科专业,2012年获批河南省特色专业。电气工程是围绕电能生产、传输和利用所开展活动的总称,专业以强电为主,强弱电结合、软硬件结合、电工技术与电子技术相结合、元件与系统相结合的综合型专业。该专业依托我校电子与电气工程河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气工程河南工程学院重点实验室、电气测量及控制河南工程学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主干学科为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开设的核心课程包括:电路理论、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电机学、电力电子技术、自动控制系统、电气控制与PLC技术、电力系统分析基础、供配电技术、电力系统继电保护、新能源发电技术等。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电力系统相关的系统运行、自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设计开发等领域,或从事电气设备的生产、维护、检修、安装和调试等方面的工作。此外,该专业的毕业生还可从事其他行业中的电气技术工作。

学位学制:学制四年,修业年限3-6年。达到规定毕业条件并符合《河南工程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修订)》规定条件,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咨询电话:薛老师  15136246865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新需求和国家战略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础牢固、专业面向宽,具有扎实的电子材料科学基础和半导体基础理论、专业知识与嵌入式电子系统设计应用能力,具有运用现代技术工具和自主获取知识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能适应电子信息等领域的科研及生产发展需要,从事微电子与嵌入式开发等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是校级本科重点专业,面向国家对集成电路产业工程型人才的需求,以培养工程能力和系统集成能力为导向,经过十多年的专业建设,形成了集成电路设计、嵌入式电子系统设计为主要培养方向。该专业依托我校河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拥有完备的专业实验室,包括集成电路设计实验室、ARM实验室、EDA实验室、DSP实验室、贴片技术实验室和电子创新开放实验室等。主干学科为电子科学与技术。开设的核心课程包括:电路理论、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半导体物理与器件、电磁场与电磁波、模拟集成电路设计、数字集成电路设计、微处理器与接口技术、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应用、数字系统设计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面向中国制造2025和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主要从事与电子科学与技术相关的电子元器件、集成电路设计、嵌入式电子系统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和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学位学制:学制四年,修业年限3-6年。达到规定毕业条件并符合《河南工程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修订)》规定条件,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咨询电话:王老师  13633802059



※通信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新需求和国家战略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础牢固、专业面向宽,具有扎实的数理基础知识和信息科学基础知识,掌握信息通信及人工智能基础理论、通信网络、通信系统专业知识与信息智能处理应用能力,具有创造创新精神和沟通协作能力,能适应信息通信、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科研及生产发展需要,在研究开发、工程设计、项目协作、运营维护、技术管理、设备制造等工作中具有职业竞争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专业方向定位是移动通信和物联网应用中的通信技术。目前,该专业采用“3+1”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模式,依托学校和企业“两个育人环境”, 对接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深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通信工程应用型人才。该专业依托我校河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拥有技术先进的专业实验室,大量采用沉浸式、虚拟式、体验式的创新实验形式,包括现代通信实验室、物联网实验室和创新开放实验室等。主干学科为信息与通信工程。开设的核心课程包括: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电磁场与电磁波、通信电子电路、微处理器与接口技术、无线传感器网络、机器学习基础、人工智能基础、通信原理、移动通信等。

就业方向:可在通信领域从事研究、设计、制造、运维,也可在国民经济各部门和国防工业中从事信息通信系统开发、通信技术应用与经营管理等工作。

学位学制:学制四年,修业年限3-6年。达到规定毕业条件并符合《河南工程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修订)》规定条件,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咨询电话:陈老师  18703608508


※人工智能专业※

(省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新需求和国家战略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学科与工程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熟练运用人工智能的基本原理与方法,设计有效的技术解决方案,能适应人工智能及其相关领域的生产生活及科研发展需要,从事智能系统、智能信息处理、智能行为决策等方面的开发设计、决策管理、工程应用和科学研究等工作,符合国家战略及人工智能区域产业发展需求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服务战略新兴产业,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为路径,人才培养定位面向新一代人工智能领域且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聚焦当前所需和未来发展两个方向设置专业培养方向。主干学科为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开设的核心课程包括:人工智能基础、Python高级编程、微处理器与接口技术、机器学习基础、智能感知技术、视觉识别技术及应用、语音识别技术及应用、机器人智能控制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够在智能对象建模和智能行为决策、人工智能系统集成、智能信息处理、基于机器视觉的智能定位和识别、人工智能技术和智能机器人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开发设计、工程应用、运营维护和设备制造等方面的工作。

学位学制:学制四年,修业年限3-6年。达到规定毕业条件并符合《河南工程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修订)》规定条件,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咨询电话:卢老师 18736015086


下一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招生简章

关闭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4-2022
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