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加强本科学风建设的管理规定

2013年12月16日 14:31  点击:[]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加强本科学风建设的管理规定

一、指导思想

加强引导和管理并举。引导是指通过一系列措施提高学生学习的兴趣、积极性;管理是指通过加强日常管理和处罚,增大学生不学习的代价。

二、提高学生学习兴趣的措施

1.鼓励教师开设各类讲座,通过讲座使学生熟悉专业培养目标、学习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引导学生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学习上。每学期安排讲座不少于5次。

2.加大电子创新开放实验室及相关实验室的开放力度,为学生提供动手平台。通过设计、制作自己感兴趣小电子作品,提高学习兴趣。初步拟加大数电、模电、EDA实验室开放力度,如购置一批面包板、元器件免费提供给学生。

3.不定期举办学生经验交流会。

三、学风建设措施

1.加大对学生手册的学习、考试、执行力度,对达到处罚标准的学生及时处理。对大一新生组织学生手册考试,成绩达不到90分者,补考。

2.实行预警制度。对一学期出现补考两门(含两门)或任一门补考不及格者,指定专人(抽调部分教师及坐班人员)负责谈话,并跟踪,每人可负责3-5名学生。必要时可请家长。

3.加强对考风考纪的宣传,对违规学生决不偏护,依规处理。端正学风、考风,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4.我系教师要严格课堂考勤制度,并及时通报有关情况。

5.我们明确,考研学生必须首先要完成正常的学习任务,任何以考研复习为借口不上课者按缺勤处理。

6.在各类评优、评先、入党、奖学金评定等事项中,成绩出现不及格或平均分达不到前40%者取消评选资格;奖学金评定除系里组织的电子设计大赛获奖加分外(省级以上一、二、三等奖分别平均分加321分),其他给类活动获奖一律不得加分。

四、班风建设措施

1.班风建设的重点主要抓学生干部。学生干部要起学习带有作用,对出现不及格者或平均分达不到班级平均分者,一律免职。

2.辅导员和班主任是班风建设的负责人,辅导员或班主任应该重点选拔和培养班长,使之优能力管理好班级,知道该如何管理班级。班长选拔应重点关注人品和能力。

3.对上课出勤率低的班级,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如,主要班干部免职;系领导找辅导员、班主任谈话;取消班级评优、评先资格;预备党员延长预备期,正式党员在党员大会上做检查等。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2009年10月

上一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专升本推荐办法

关闭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4-2022
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