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心抗疫 电信师生在行动

2022年05月17日 19:04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打响疫情防控战以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同舟共济、严守纪律、无所畏惧,争做“逆行者”,为疫情防控注入了强大的正能量。

  一、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昣,全面、准确、深刻领会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精神,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干好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务实高效的作风,主动查找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漏洞、缺项、短板。积极组织学生干部文明督查、做宣传、发物资,配合核酸检测部门组织学生按时参加检测,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学,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时刻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做好自己的事,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迎难而上的魄力、敢于担当的锐气,全力夺取疫情防控胜利。


党委副书记王昣带队夜查


二、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们不辞辛劳,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确保每位同学的生命安全。辅导员的身影无处不在,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立足严格管理、细化管理、安全管理和温馨服务,进一步跟进服务。疫情当前,学院辅导员坚持与同学们同吃同住,同心共筑防疫长城,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持续组织核酸检测,始终与同学,医护人员共进退。他们心系学生日常生活,进入宿舍与学生谈心、了解学生们的生活学习情况。相信,在我们师生的共同努力之下,这次疫情防控战役一定会打赢!

专职组织员卢中华在核酸检测现场工作

辅导员俞东在核酸检测现场工作

辅导员张重阳在发放防疫物资

辅导员程梓涵线上举行班会

辅导员卢中华、郭梦真到宿舍看望学生


三、共心战“疫” 教师们在行动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们快速行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在全校万众一心、共同战“疫”中,学院教师们以身作则,冲在一线,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育人实践课。

带上简单的行李,就在办公室开启了封闭工作的生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梳理学生在宿舍封闭生活期间存在的问题,我院成立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团队,逐个宿舍走访,和同学们聊生活、聊学习。遇到在宿舍做毕业设计的同学,适时询问进度,并就学生遇到的专业问题进行指导交流。



教师薛鹏、刘守兵到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薛鹏老师的教学工作台和三米六的“大床”


    为了保证学生论文和归档材料的规范性,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采用预约制的方式,少量多批次地安排学生到办公室审核毕业设计中的细节问题并当面修正。


薛鹏老师指导学生毕业设计

周成虎老师的日常工作


作为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的一员,我们深深的被河工精神所折服,学院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正所谓“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 师生同心,共抗疫情。正是你们的奉献精神、默默的付出,守护着我们的平安校园。

疫情磨砺意志,拼搏铸就辉煌,让我们携手努力,砥砺前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谱写辉煌灿烂的河工篇章!

编辑:李文峰 审核:张帆




上一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举行“薪火相传 笃行致远”经验分享活动

关闭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4-2022
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